竹彧

喻队小周专业户\(//∇//)\

外话:

此文来自空间里的一个好友: 陆执舟

因为写的很棒经过他的同意发上来

黄叶/虐/ooc





得了病之后的黄少天,话变得很少很少。


基本上一天说不到十句,除去叶修在的时候,心情会好一点儿,还能笑上那么几次。


他常被疼痛从梦中拉扯惊醒,然后就再也睡不着,睁着大眼睛,看着落地窗外的景色从漆黑变成黎明。


房子是海景房,拉开窗户就会看到金黄的沙滩、湛蓝的海平面和成群结队的飞鸟。


有时候他会很乐观。看着沙滩上起起落落来来回回的海鸥,就觉得死亡不过是早晚之间的事儿。


有时候他也会很悲观。


自己走了之后,谁来帮叶修戒烟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知道黄少天得了病之后的叶修,话变得很多很多。当然,也只是对着黄少天。


有时间去看他的时候,叶修总要讲很多,比如,兴欣全员最近又受邀去拍摄什么广告啦,上次他给自己的咖啡糖特别好吃已经让自己一天减掉了两根烟啦,听文州说瀚文已经变得可以独当一面啦,之类的废话。


他看着黄少天日渐消瘦的身体,和依旧好看却渐渐黯淡下去的眉眼,总会觉得上天太不公平了。


有时候他会很乐观,看着黄少天偶尔展露的笑容,他会想,也许一切都会好起来呢,也许他还会拽着吵着拉着自己再打十年。


有时候他也会悲观。


为什么会是他而不是别人呢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天,叶修又得空过来。


半夜,黄少天突然摇醒身边的人,说是想沿着海岸线,等着看一次日出。


看着他眼睛里又涌现出少有的神采,叶修实在是不忍心拒绝。


一路无话。


坐在后座的黄少天一句话都没有说,他只是把脑袋靠在车窗上,睡着了。


开车的叶修把头扭过来,看见黄少天睡得特别安宁、特别美好。映衬着车窗外还未完全掉落的星光,简直像个稚气未脱的孩子。


把车停靠在路边,他走到后座,拉开车门。


“喂剑圣大大,醒醒,看日出了。”


“醒醒,看日出了啊。”


“看日出了。”


无人应答。


“黄少天,你……”


他抬手,摸上了那张熟悉的、安静的、柔和的、却已经失去了温度的脸,张开嘴,什么都没有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天边,晨曦初露。


煦和而熹微的光自海平面微微升起,洒满整个天空,洒满海岸,洒满沙滩,洒满汽车,一点点亮起来,把黄少天和叶修都围在其中。


叶修没哭,也没打电话通知任何人。他只是抱着黄少天,让他靠在自己肩上,帮他理了理头发。


他的嘴唇翕动许久,终于还是轻轻把那句话说了出来。


“黄少天,你个骗子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在有生的瞬间能遇见你,竟花光所有运气。到这日才发现,曾呼吸过空气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6)